close

 
幸。福。的。旅。程
 

     一群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為了要陪金門的同學回家,而共同歌唱、募款...,為夢想努力的過程,總是動人且難忘.....
 



◎每個母親都愛著孩子,但為什麼有些孩子不感到幸福?!
  我,是個容許孩子衣服可髒、考試不必考100分的母親嗎???


◎再怎麼愛孩子,不可取代孩子的人生。


◎不是愛孩子,孩子就都必須聽妳的。我們很難保証,自已為子女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對的。


◎愛,是聆聽他的聲音。


◎從小就讓孩子知道媽咪也需要喘息的空間。


◎孩子願意為自已喜歡的事,付出一切。


◎專心、快樂、痛苦、挫折、努力。


◎找到自已愛做的事,那就不再是付出,而是做自已愛做的事。


◎學習求助,解決問題,快樂與自發性學習。


◎幸福的媽媽,才會養出幸福的小孩。


◎童年的記憶,會給予一輩子的勇氣。


◎愛與聆聽,陪伴與引導。


◎畫中,有著好多的童貞。


◎為孩子築一個秘密基地。


◎畫圓,是生命的本能。


◎打開孩子探看世界的眼睛。


◎成年人的苦,很多是幼年時種下的根。






後記:
這天,因為淑文老師的分享,有了久違的慢活心情,一種為自已的小小慢活!!

自從有了Brian、Sophia這2隻小人兒後,除了育兒的忙碌,其實更明白,育兒之路迫使自已檢視過去的童年、記憶、自我...。為的,是未來的幸福和讓孩子們不再重蹈覆轍
自我療育,這路~~其實並不容易。這種不明確的傷和記憶,難以說明,也難以忘記。

我會努力,為的是培養更多愛的能力、勇氣。而且,一定要幸福!!
期望我及我身邊愛我及我所愛的人,都能夠圓滿、幸福並有著愛人的能力~


謝謝淑文老師的分享,也謝謝岢為大家帶來如此棒的淑文老師




演講後,大家席地而坐的餐敘也很怡然自在~





 
 



 黃淑文老師小簡介:

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任職教師7年,獲選台灣創造思考教學優異獎。 2005年辭去教職,重新歸零,以《最長的辭職信》一書,開啟自我追尋的旅程。爾後採訪雲門流浪者計畫,出版《趁著年輕去流浪》。第三本書《骷顱與金鎖:魏海敏的戲與人生》,以《金鎖記》和《歐蘭朵》兩齣劇作,深入描繪魏海敏的戲夢人生。2011年出版《媽媽的讀心術》,並獲選為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金牌獎。作品集結於黃淑文(桂花樹)網誌 。

黃淑文桂花樹網誌  
http://blog.udn.com/h28712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