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得到消息 突然決定北上台大

國中時有個恩師早上還跟我說話,下午就加護病房已陷入昏迷。
腦瘤。
很年輕的我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畢竟知道不樂觀,沒讓我去。
幾天之後,老師走了~
沒怪媽媽,但心裡卻掛著這段回憶好多年~

我明白,今天是一定要排除萬難上去的
為了牽掛,為了感謝,為了不遺憾所有的事

一路趕著,深怕錯過了下午面會,晚上要接孩子會來不及,遇不上晚上的面會
穿過像迷宮的地下廳,多虧遇到好心的醫生一路帶著我。 


見著了。


看完我很安靜的走出病房,過了好久也不想說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腦子很空白,身體等著電梯到來。

身旁,多人護著,從病房裡推出了一具蓋著藍色錦布的棺木進電梯。下樓

不到2分鐘,一對素人姐妹看著同一座電梯又上來了,走了進去。下樓


我依然,等著電梯到來。
人們有時知道太多,所以有了太多心上的罣礙。


牽掛 所以來了

看似無情卻有情
道似有情卻無情

不因不做什麼而不是什麼
不因說什麼而是什麼

說與不說 做與不做
不道盡有情無情 

願 
好與不好 舒心喜樂自在

自在坦然~
 

在FB留下了這段話,是感想,是心得,是過往相處,是祝福。

有些事發生,未必事事順心,但也不到什麼嚴重。

沒寫白了對象,

因為我認為公佈是家屬才有的權利

因為我相信病者還更需要尊嚴

因為同為天蠍的我顧自地想,她應該想一直美麗

因為我私心地想保護努力而讓自已最棒的她一直如此棒


原本要5點前趕回來
一方面路況不如預期
一方面心上沉甸甸地
經過車站內的誠品兜兜,順了順心才開車上路

聰慧的朋友看到FB來電問了我情況
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
我理解,她一定也更牽掛
可是 我捨不得病者,也捨不得朋友的牽掛
淡淡地說了隨遇而安,就收了線

 
今天的台北好冷
取車時有個好瘦的60Y流浪漢乞討
我不想給錢,但把明早的半條土司給了他
希望可以幫他些什麼,我也只能做到如此了。


謝謝體貼的幾位朋友讓我更改約定時間
也謝謝久不見的BABY快速做我的map(想念妳爽朗的大笑)
謝謝老師讓我託晚一些

今天真的好累,晚上拎2隻去翰林吃飯
謝謝老天讓我的生活有可以選擇偷懶不煮飯的空間。


不說明所見,因為心疼,因為保護。
或許有天有了答案,再把病者補回記錄。


親愛的,加油。  
讓自已自在舒心些,勇者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