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你所看重的】
文:鄭芸宜 Fiona Owl 

週六園遊會,哥哥買了架模型紙飛機。

週日晚上我在外頭,哥哥打電話:「馬麻,妳在那裡?!(略....),馬麻我把飛機組好了!」

「是昨天園遊會你買的那一架嗎?!」(驚喜狀)

哥:「對阿,我把它組好了,它超複雜的(光榮得意的語氣)」

「哇!太棒了,那你要保存好,我等下回家幫你跟飛機一起拍照哦!」(我用期待並興奮的語氣回應哥哥)


回家後....


哥哥在我一進門便迫不及待的衝進房間拿出飛機,邊拿邊說這架飛機零件超複雜的,說著馬麻幫我拍照。


是的,馬上。
看重你所看重的是一種愛的表現。
孩子在家長前表現出來的情緒,不論脆弱、撒嬌、委屈、傷心....,在孩子大了還願意分享是一種珍貴,並且他就算害羞也願意把肯定自己的那部份與你分享。


尤其,十歲是個如此重要的轉換時期。
想一想,
這十年間扣掉嗷嗷待哺的嬰兒時期,
扣掉睡眠時間,
扣掉大人忙碌的分開,
其實與孩子相處也相對少,
更何況,若有其他兄弟姐妹分享,
那種唯一的精心時刻便是更所剩無幾。


十年其實竟然是如此短暫!


看了看飛機瞧不出複雜之處,不拒絕而接受孩子這份熱切的分享。孩子的成就感與完成作品的興奮笑臉無法像拍照數123而安排,聽著孩子那點滴的分享,很是幸福滿足呀!不論是因為信任或是因為童年,都值得好好珍惜這份迫不及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