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萬聖節又到了聖誕節實在是太忙碌了,更別說中間還有一個感恩節。 班上的,朋友間的,孩子的,家長不斷得買禮物包禮物交換禮物,計劃耶誕驚喜。 當然,這一切大部分是屬於孩子的驚喜。

有的孩子今年得到的是腳踏車,或者是可愛的抓娃娃機, 又或者是車子.....等等。

今年的耶誕節,孩子早早在窗邊掛上平日的舊襪子期待禮物。哥哥今年耶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一支筆加上一個實用的筆袋並不讓哥哥喜悅, 畢竟自己一直期望的是假面騎士的機台卡。

哥:「 我覺得我今年的聖誕禮物不好」

媽:「 你這樣說聖誕老公公明年應該不想送了吧」

哥:「 怎麼會,那是他的工作」

媽:「 但是老公公可以選擇」

哥:「喔!」

強烈的失望讓哥哥在每天學校的日記上也記錄了這件事:「 我有一點失望,希望下次禮物可以好一點。」

聯絡簿上老師回信了:「 為何一定要有禮物呢?你送了什麼給你身邊的人?」

班上今年也辦了交換禮物, 其實我喜歡拆禮物的驚喜但是我卻不喜歡人們比較價值的心,淡化了驚喜的喜悅。 再加上也聽到有人交換禮物分享會有人拿家裡的二手舊品出來甚至是劃過重點的書。或也覺得交換禮物感受不好的經驗。

所以我跟家長們訂了1個8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範圍,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

《耶誕節交換的是什麼呢?!》
我覺得是滿滿地心意與幸福...

《又為了什麼要交換??!》
情誼間的交流與同樂驚喜....

《孩子收穫了什麼呢?!》
夢想.禮物...還有呢?!

所幸,單純的孩子們終究知足喜悅,慾望隨著年紀增強,就算是小哥哥也有期待。慾念的標準是如何養成差異了。又或者是,在孩子們眼裡,除了夢想、期待、盼望、幸福、禮物.....有沒有該注意的呢!

當然,
充滿夢想、盼望、幸福及溫馨慈愛的耶誕節,依然是一年裡非常可愛迷人的節日。

但是,
親愛的孩子,這世界上沒有誰一定要對誰好,誰也不欠誰,聖誕老公公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