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Brian 畫了一幅畫
主題是:『我的家庭』

 今天這畫還挺有意思的,我問老師,為何刻意把紙裁成圓型?
 老師說,這是個心理測驗的畫法:『蔓陀羅』
育妃註:曼陀羅梵文中的意思是「圓」,曼陀羅彩繪常被運用在藝術治療

 

 
溫暖的紅色房子,爸比抱著他,旁邊是果然小小隻的家榆
 
媽咪也在旁邊,全家人都在一起
 
左上一架飛機、太陽
 
黑色格子是鐵軌
 
右邊看似樹的圖,綠色的樹梢其實是恐龍
 
下方圓圓地是什麼呢?

 我問Brian:下面土黃色的是什麼呢?
 

:地下室,有石頭、還有怪獸

我:那中間圓圓的呢?!(我指著那隻像腳掌的圖案)

:是火車啊





親愛的我的孩子
媽咪總是好喜歡你的畫
用色溫暖鮮明
隨著年齡增長,邏輯越發清晰
就像今天的畫
除了全家人的幸福同在
媽咪在畫中看見你畫了許多你平日喜歡的東西
飛機、火車、恐龍....媽咪明白,除了你喜歡的
還有屬於我們這家人共同的回憶
所有的課程,都比不上大大小小的旅行記憶
 

媽咪喜歡你在樹梢的恐龍
是的,媽咪所理解的你,原本就是如此有創意
真的很像恐龍捏,畫得真好
 

也喜歡圓型的火車
媽咪也欣慰進入社會化規則中的你依然有著無限想像力而沒有困住你的天馬行空
 

親愛的寶貝
未來的日子希望你一直開心、溫暖且一直創意滿滿地天馬行空


 
我。愛。你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