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身邊陸續的有人離開我們

或即將離開我們
 


有和結婚日子和我們結婚日相距不遠的朋友


突然接到消息

因為一氧化碳中毒 走了

好意外 

印象中的他

妻子美 多金 帥氣 聰明 成就不低

一切好突然.......



有很親愛的長輩

目前重病加護隔離中

前2天特別北上看她

已陷入昏迷 無力睜眼

手部因腎臟功能不好而腫脹

舌頭也呈現病狀的厚重乾燥舌笞

白髮蒼蒼而憔悴

原本

她是非常愛美的 

年過80還戴著3天就上美容院整理的假髮



於是這天

和陳杯有了這樣的對話
 

我:如果有一天你生了重病 我要不要告訴你?

陳杯:廢話   那妳呢?

我:當然,知道了現實,至少我有準備,可以安排交待事情!!

我:如果有
一天你重病 只剩儀器維持生命 希望我把你救回來嗎?

陳杯:不希望 妳呢?

我:我也不希望 



突然的認真問對方這個問題

實在是生活中的無常太突然

因為愛 所以準備 所以了解 


陳杯問我時

眼中閃躍著激動

我想

我們彼此都明白

倘若真有抉擇的一天

是多麼的困難


因為這樣的無常

讓我們戰戰競競的害怕失去

於是

我們更努力地讓對方知道愛

縱然日子瑣事難免

就算給彼此擁抱時

小豆會吃醋的跑來也要抱抱
 

但我相信

這份充足的愛 會蓄積完整的堅強能量


不後悔地

支持這有朝一日愛情的末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