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的很好,與大家分享~


女性觀點》永遠要備有回職場的能力

【聯合報╱曹淑芬(台北市)】

2009.03.04 02:23 am



在大家的印象中,家庭主婦最大的抱怨,如同經濟學中被隱藏起的那一大塊GNP產值,有鉅額的貢獻,卻難以量化。被漠視努力為理所當然,是多大的心酸呢?

我認為,身為一個家庭主婦,要懂得去分工,不要一肩扛起所有的家務料理及長輩的看護。

比例性分出家務,剩餘的一天時間,請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我稱為「寵愛自己」的時間,先生寵不寵、婆婆疼不疼,管他的。親愛的姊妹們,這不是成績的考核,請不要一直活在別人的評價中,你,愛自己嗎?好好的運動,維持著曼妙的身材,享受被阿諛的快感:「妳這麼年輕漂亮,看不出孩子已這麼大了,真令人羨慕。」

除了有自信,最重要的是保有健康的身體。寵愛自己不只運動,還需要培養一項興趣,因為興趣,你會擁有學習的熱忱與分享的朋友,如同一朵盛開的花朵,散發幽香吸引所有的人氣。

更重要的另一部分的時間,請用力投資自己,隨時培養和維持回職場的技能。因為過去視丈夫為飯碗,自給自足的農業社會不再了,金融海嘯中,沒人知道,丈夫手中那個碗會不會有摔破的可能。

更可怕的是,如我昨天與主管通話中,她提起熟識的一位保全主管突然間心肌梗塞,留下的不僅是錯愕的同事,還有家中無助的妻子以及兩位分別是五歲及剛出生的幼兒。

排山倒海來的喪夫、經濟壓力,恐怕會壓垮一個心理及能力都有沒任何準備的家庭主婦。

為了自己,更為了親愛的家人,眾姊妹們,請永遠記得要備有隨時回職場的能力,才能理直氣壯宣稱,「我很獨立,無論在情感與經濟上,我都完全不依賴男人,因為獨立,我才有自信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