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是外婆出殯的日子
而我
從小被外婆一手帶大的我
卻因為肚子中的小豆豆而不能參加
陳杯人已經在台中了
可是,那不是我自已
我也讓他帶了要祝福外婆的信
要他燒給外婆
可是,那也不是我

平常睡到89點的我
到了外婆儀式開始的時間
沒有鬧鐘
也自然地醒了

我是不該缺席的
要不是因為豆豆
我真的是所有人中不該缺席的
媽媽和舅舅們疼愛我
覺得我不該冒險賭上豆豆的安全
可是
沒出席的我
覺得自已真是個不知感恩圖報的壞傢伙
一早起床
就坐在床上哭

我知道外婆是因為功課做完了
所以一切才結束了
可是
我還是捨不得
非常非常捨不得

在我爸媽努力為生活工作賺錢時
有段時光
童年就是舅舅和外婆的回憶
不論是吃飯、睡覺、上廁所、被處罰、坐搖搖
全部都是~~~~
所以
有白目的人不斷一副陳杯去了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
不斷叮嚀他要帶抹草什麼的
我整個人是火的
我知道立場不同
不過,她是我外婆
很疼我的外婆
我不能去
陳杯就算爬也要給我爬去
不知感恩的人不會是我老公
這也不會是做人的原則

我知道外婆是因為功課做完了
所以一切才結束了
可是
我還是捨不得
非常非常捨不得

最近,一直很避免想起這件事
也不太敢打電話給媽媽或舅舅
深怕一個不小心
發展成哭成一團的局面

真到了要出殯的日子
心底是知道這是一個結束的
還是忍不住的哭
我明白為什麼喪家總是臉上充滿了悲傷
因為
就算不哭
濃濃的悲傷還是縈繞心頭
我的臉
目前就是這種狀況吧

我還是捨不得
雖然心中是祝福外婆把功課做完好走
但依然
非常非常捨不得
非常
非常.................................我記得外婆滷的蘿蔔肉燥丸子;中午一起看的天天開心;還有外頭的楊桃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