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66855726664999&id=100000217768281

【愛閱讀的孩子】
文:鄭芸宜 Fiona Owl 

正準備活動用繪本。

我自己邊看邊噗嗤笑,一旁的妹妹問:「 妳在笑什麼?」

我:「這本太可愛了,雖然我看過,還是覺得很好笑!」(我唸了一段)

妹:「對,那一本我看了兩次,很好笑。」 

妹:「 媽咪你聽我說過可以說晚安了嗎?(自己舖梗的概念)」

我:「沒有!」

妹:「 那我講給你聽!(驚喜積極)」

進房間的哥哥聽妹妹唸著邊跳上我的床邊說:「 那本我有看過,那隻鴨子很好笑。」

妹妹唸完大家哈哈笑了一下

哥哥心血來潮也拿起同一本書開始說了起來。 一旁的妹妹說哥哥多了一個字, 哥哥說:「本來就可以加一點自己的樣子。」

突然,兄妹倆合唱般的又唸起同一本書, 當孩子們接觸書本都是如此的興趣盎然,閱讀的模樣就是要這麼有趣呀!

許多時候,累積的功夫就在平凡間,教育太沉重,教養要修為,家長是孩子生命裡的引導者。笑容與幸福親子關係,垂手可得。😊

#貓頭鷹Fiona的故事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