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節日裡我最喜歡的便是耶誕節,可愛幸福溫暖並且充滿盼望。

今年耶誕課程主題趴,上課時不讓家長增加太多負擔是當然的。其中一堂。我們沒有要求打扮,禮物我來準備,請大家帶健康點心交換分享即可。

課堂上發生了插曲,班上共九人,請假兩人,出席七位。有位家長超用心,準備了六個美麗袋子分好吸凍.和菓子日式餅乾等等。

是的,如您所想,少了一份,有位孩子沒有拿到禮物袋子。雖然眼前擺滿了食物,孩子的心情可以想見。而時間到下堂課將有其他人使用教室。

移到另一個教室坐定後,我跟孩子們說:「感謝**媽咪用心準備,雖然袋子少一個,但是她不是故意的,我們找了袋子,六位同學們一人分兩個給同學,這樣子大家都有。聚會幸福順利結束了。

家長:「謝謝老師,我以為是6個同學及一位老師,結果我媽說是9個同學,讓我有點汗顏.....真是不好意思,謝謝。」

我:「別這麼說,非常感謝您用心準備,今天正好讓孩子們學習,就算用心也難免有遺憾,要怎麼樣儘量讓大家都是幸福的,分享是美好的經驗。同學們分享了一袋,另外一個孩子也有幸福的笑容😊。」

感謝家長們的準備及配合,感謝有禮物袋的插曲讓孩子們正好有機會學習分享。我們的耶誕節課程不華麗,沒有老公公或華麗打扮昂貴禮物,可是我們幫同學慶生並且大家聚在一起。感謝家長們支持樸素充實的學習方式,謝謝。這天的活動告訴孩子們,耶誕節最重要的不是耶誕樹及禮物,而是跟喜愛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我們就是最好的榜樣, 大家耶誕快樂!!

活動時可以觀察孩子的特質,更多時候,大人不必急著介入。 所有的情況都是我們觀察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