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一直掛念著要完成這篇。
為什麼呢?!

因為,小娜是來自外地的新竹人。
結婚後,因為表公工作的緣故,所以遷居來新竹。
但外地生活總要自立更生想法子,記得那時舉凡生病或想找答案,一定先上網搜尋。
要不然,就是問鄰居或大樓管理員。
不管是耳鼻喉科、眼科或餐廳..........等等。
好巧不巧,那時懷孕的我竟然某天把腳給扭了。

上網找了找,也去了鄰居介紹的。
試了幾間,都不見效!!
那一回,我回娘家時去找跌打師父弄好的。
而新傷,卻已算是舊傷,花了更久的時間。

後來因緣際會,聽人談起有間跌打很厲害,她的媽媽手就在那兒治好的。
生小孩後,手臂真的是總地發疼。便立馬跑去試。
這館倒不好找。我從食品路田記對面巷子進去直行
快接到明湖路了還沒瞧見,又回頭才看見像舊土角厝的國術館。
而招牌,就寫在白色水泥牆壁上。


 看診的阿伯很和善,說起話來總中氣而篤定,每回我去,總會多說明我受傷的地方,筋絡是怎麼走來引起~~~
 



計價方式也還合理,以葯膏算,200/片。
後來我聽說,新竹附近區域有名的跌打,一片叫價到800元。(我的老天,會不會太昂貴??!!!)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更多像我一樣的外地人,長輩親友們不在身邊,也請照顧自已!!

 附上名片及地圖(雖然我走的不是地圖這個路線)


 


後記:
那天跟阿伯聊起,這樣技術沒讓更多人知道好可惜。
像我這一輩的,新竹好多外地而來生活的人,可能生病或受傷都不知要上那兒看。
阿伯說,人家說不過3代,有時,許多事是看老天。
他們家的技術已傳到他是第3代(那天有其它客人就對我說從他爸那代就很有名)
我:那怎麼不教徒弟?
他:活到這歲數,人們來來去去看多了。他不想學了半桶水還出去說是他的學生,而且行醫要講醫德,諸如種種,索性不傳。

======================

小娜懂這種堅持、感觸及無奈,但還真可惜了這把好功夫了!!
坊間確實也有許多昂貴的跌打、中醫等等,未嘗試前根本難以印証效果
厲不厲害都對方在講的,看診醫生的背景也不明,錢也隨便人家開,更別談醫德。
 
希望,此文幫得上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