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這篇記錄..
這間馬家麵店,離我生活好近,無論是距離或是熟悉的味道。平常去吃的都是在地的老客人居多。


 
店面就在熱鬧的城隍廟口,攤位小小的,不算起眼,沒有和馬總統的合照,也沒食尚玩家的簽名。
櫃位上的小菜注意衛生的整齊放在玻璃櫃內(別小看衛生這事兒,還得過衛生評鑑第一名!)

 
不管是晴天或是大雨傾盆的雨日,無論是我被小孩吵醒的清晨6點,或是快中午的11點多。
小小的攤位車台上總是冒著溫暖的熱氣,總是令人感受溫暖的阿姨也總是笑臉招呼。
阿姨非常認真上進,不但自已進修日文還有英文~
 (這張趁阿姨忙拍的,不然阿姨好害羞.)




 最愛來上一碗加肉的湯板條,為什麼是加肉呢,因為嘴邊肉、骨仔肉、松板肉可隨心情換的
清清爽爽的油葱加上肉湯的淡淡香氣,好味~~(過於太重口味的客家湯頭,一早不適呀....) 一碗45元
愛吃米粉的可以試,他們的米粉是"炊粉",細如絲...新竹特產之一(粉磊也是自已做的,一份50元)



加上阿姨特製的愛心"隱藏版"好食,滿足我想吃少量多樣的貪心

一份60元


 這大腸不特寫對不起自已,呵呵

 
 辣油是自已做的,不過焦黑,不太麻油,花椒進嘴裡還香香的飽滿,只吃小辣的我正好



瞧瞧!這有著光澤的肉,富含著湯汁,筋絡多麼的有吸引力

 
這天正好遇上一對初次見面的姐妹阿姨,剛去市場血拼完
開心的和我分享戰利品....

 
看的出來嗎,左邊的那位已93高齡,右邊的也有85歲
好有活力,好有精神,好淡定爽朗...
我們有約定,照片洗出來要給她們一人一張留念
希望我年老時也可以如此有生命的熱情,朋友吃喝逛街....




 
馬家麵店
地址:新竹城隍廟口廣場
沒電話,去就是了^^
營業時間:清晨5:00~晚上19:00(每週第2.4的周二公休)
重點來嘍!!開店就有嘴邊肉和骨仔肉(雖然連我自已去有時都會遇上賣完來不及煮)

這是間很家常溫暖的店,每每要來上一碗加肉的板條,夠我溫暖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