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in 滿2Y2m

下週起,將會有另一個全新的生命陪伴並參與著他的人生

某天看史瑞克時覺得,Brain就像是片中的靴貓,鮮明、可愛、古靈精怪且勇往直前。

 


 

現在的他,擺脫了去上學前的厭食及厭水。可以自已拿著湯匙吃掉一整碗的食物!

(這著實讓fiona大大地安心,畢竟,他可是愛吃寶寶呢!)

身高88.7cm( 50th)    體重14kg(85th)  身長曲線落點也還不錯。  


 
不久前,他也還只是個掛在爸比身上的小小孩!


去學校後明顯地進步了行為與語言發展,分離地焦慮並不明顯(其實應該是我和Ed比較焦慮吧!),也許因為我們總是很清楚地表現我們對他的愛意,總把他又親又抱滴,一次又一次地說著『我愛你』,從一開始的會哭泣,進步到要抱一下道別,現在的brian已經可以在離我們67步遠的地方,大大地搖著手說:『媽咪bye bye』

 

自從去了學校,brian也從只會說『我愛你』,進步到我也愛你!!

2天,還會說

『爸比,我幫你撿好不好?』

『媽咪,我大便了!』

『媽咪,吃鈣片可以嗎?(其實想說的是,媽咪,我可以吃鈣片嗎?)

『我生氣嘍!!』可愛滴雙手叉腰或抱胸說著! 

在自已闖禍或亂撿東西時,會自言自語的說:『不行亂撿地上的東西哦!』
 

也好愛好愛幫忙做許多事!(當然,也包含了小搗蛋....)

 

 

可以理解你、我、他的關係。

 

還會在媽咪懶得多走幾步路,東西拋給爸比時,指正媽咪說:『不行用丟的,要輕輕放!』把爸比和媽咪教他的學以致用

 

要不然就是會神來一筆的說:『幼幼班,進教室!』

 


 

或著張著小小雙手,很厲害地從喉頭發出低吼聲說:『吼~我是大野狼~』

(不過大野狼、大獅子、老虎、大恐龍….,都是這個聲音和動作版本^^)

 

問他小花怎麼做?他會用小手捧著自已的小臉,變出一朵臉被壓歪卻有著大大笑容地小花來~

 

每天洗完澡擦乳液時會把小手伸出來也要抹一點,然後伸到媽咪鼻前說:『聞一下』,開懷地聽到媽咪說:『嗯~好香噢!』,然後換媽咪把手伸到brian鼻前說:『聞一下』,再換brian說:『嗯~好香噢!』。

 

會快速跑步、單腳踼球、不同手腳的擺動前進、唱歌謠、扭屁股、還會跟著聽到的歌曲拍手打節奏、其它小朋友惹毛他時,他也會回應反擊(這不是什麼正面的行為呀!!)  

問他可怕怎麼辦?他會記得媽咪教的,握緊小拳頭為自已打氣說:『勇氣!!』,臉上的表情總是自。信。耀。眼。

 

每天總是好多好多的進步,快到來不及記錄下來,童言童語的驚喜、動作的進步、情感的表現。像最近,他開始想自已拿筷子挾食物。但終究最愛的食物還是麵包!!

因為有了孩子,讓我和Ed更明白付出的幸福與愛!

 親愛的brian,爸比和媽咪以後給不了你什麼財富。

但希望這一路的陪伴及努力,和這所有的支持與愛,可以讓你未來的日子,學會愛人與被愛並且找到自已的興趣,堅定而自信的前進~

 

加油!寶貝!!

 

生長曲線圖連結  http://health99.doh.gov.tw/media/public/pdf/11787.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