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似乎又快要乳腺炎了

這要從前2天說起

前2天奶不知為何突然少到懷疑小豆是否有喝飽

老公想起家裡還有傳說中的發奶聖品

"崇德發黑麥汁"號稱無酒精 各大賣場皆有


其實它就是沒有啤酒花的黑麥汁 當然也就不會苦

因此開了一瓶和老公分著喝

老實說 這真的要加冰塊才優

(雖然餵母奶中不建議喝冰品 不過體質關係 我不會因此影響奶量)

不然 它對我而言實在甜到有點膩了

(強烈建議各位老公陪老婆喝 無預期地奶量變少 對母乳媽咪是種說不出的挫折)

再說 也真的不難喝(它真的放飲料區 而非發奶專用 )


這下可好了

隔天胸部果然發奶成功

胸部漲到像石頭般

老公:黑麥汁有用哦!!

這種快樂 維持沒2天


發奶狀況太強烈

而我正好乳頭可能是小豆快長牙了

開始會用力

快.......破皮了,不,是已經破皮了

舊傷剛癒 新傷又起 複雜的傷口

擋住我乳汁分泌的出口

任憑我熱敷按摩都沒用

小豆也吸不出來發脾氣

該怎麼辦呢??!!


話說我懷著壯士斷捥的心情

死馬當活馬醫

發狠自已破壞了舊傷新生的表皮

。真。的。很。痛。

不過 我成功了 

堵住的乳汁漸漸可以排出

不只如此 小豆吸另一邊時 本來堵住的那邊狂滴奶

再咬牙讓小豆直接吸(。很。痛。)

小豆這回沒哭了  石頭也軟化了

感謝老天~~~(跪謝)



ps 

哺育之路的辛苦 除了寶寶的愛做基礎 老公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寶寶的奶量和睡眠是會互相影響的

半夜小豆醒來 而我和老公都上火 免疫失調時的疲累

一度想放棄母乳之路  (相信許多人有同感)

這時 梅笛媽又出現鼓勵我 為我打氣要堅持下去(感動~)


這個ps似乎也太長了些

總之

為了小豆的身體健康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