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一個應該普天同慶的日子

老爸走了~


實際上,端芳老爸是我的公公
而我今年初才進門做他的媳婦
這樣的緣份不算長,但也夠我想念他了~

老爸已經72高齡
沒有髮白齒搖,沒有拐杖拄手
愛吃野宴、會用skype、會自已重灌電腦
過世的前2天還自已裝好了新版的卡巴斯基

重點是
他很疼我~
非常疼我~

只要提出需求,幾乎老爸有求必應
舉凡裝紗窗、修風扇
連他兒子寶貝兮兮給他隨身碟
他都大方的分我一支
平常還會跟我email丟來丟去



那天凌晨突然接到智的電話
前一天產檢到半夜累到一個不行的我們
接到電話,突然全醒了~
我和陳杯坐在床邊,電扇轉著
天還沒亮,身體很累
卻完全沒睡意
似乎剛才的電話只是一通惡作劇
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是個惡作劇的消息卻知道智不會在這時打惡作劇的電話來

回到家
沒有太多的悲傷啼哭
老媽還在陳述幾小時前的狀況給我們聽
突然的一口氣上不太來,就走了
聽起來我們猜想可能前幾天他有點中暑~
我跟老媽說
老爸功課做完了,留著他如果是生病住院這樣也不好~
也沒看到家裡誰哭的鼻涕眼淚
可能一時間該處理的事太多了,沒人有空悲傷吧~

因為我現在豆豆在肚子裡
所以老爸從殯儀館移靈到佛堂的時候我先沒去

他們回來時
老媽來跟我說
妳看老爸多疼妳,妳沒去老爸不去佛堂
陳杯問了6次都沒杯,一直到說晚點去看他
他才肯去佛堂~(聽了心超酸的~)

下午就去看了老爸
回程的路上管他路人在看
就哭的整個醜臉~
唉~真討厭~這樣的方式見老爸真討厭~

這幾天每天都問老爸不同的問題
舉凡衣物、事情等等
丟出來的杯也果真靈驗
許多答案真的就好像老爸在回答一樣
可愛的老爸不愛喝水、要汽水
要洋芋片,還叫我們晚幾天收
要我們燒日程表和相關資訊給他
他也要了解,許多許多~
就像他一直都在
而我最近的靈感也特別好
要問什麼問題都會在腦海中
一丟出來都是聖杯

晚上進房間時
老公才敢表達自已的情緒
我們都怕自已的情緒影響到其他人
老公:我會好好保護這個家
我說:我會保護你
超級心疼陳杯的~唉~
不過越是遇到這樣的事
才越覺得自已沒嫁錯人

老爸以前曾看過某一塊祖墳旁的地
不過我們了解後
實在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
貼心的老爸最後選個最划算的公立塔位
不過目前決定一次連老媽的都買起來
這樣以後他們還是可以在一起~

這回突然遇到這樣的事
還好平常陳杯也是挺省的人
也還好有祐元這個超級好朋友
總是變成我們貴人的他
真的是不知怎回報他才好~
錢、貴人、家人的互相…這時都格外的重要

家中的悲傷很有限
老媽也都說老爸是睡死的
老爸的訃文雖然不到80歲往生
卻因為算是好走,所以用粉紅色的
我跟老公說,顧著活著的人更重要~
這幾天,我們還是帶著老媽吃涮涮鍋、牛排
越是遇到這樣的事
越要放下手邊的事好好吃飯

肚子大到不行的我
老媽叫我小7不要回台北,她不會怪我的
連前2天頭七我都和老媽坐旁邊
不必跟著跪拜
不過大著肚子的我,還是背痛的坐立難安
平常老媽還是買早餐午餐回來給我吃
有時真不知道是她照顧我還是我照顧她
聽陳杯說,她有點捨不得我回新竹
害我現在人在新竹
心裡還是一直掛念板橋的她

所有的事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留下的只是許多回憶及不捨

祝福老爸
人生在世只是夢一場
所有的事物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剩下的只是軀殼
放下所有的心事俗務
回到該去的地方
這樣成仙可以幫助更多人~
這樣可愛的老爸
不必擔心老媽和萍
智也大了
我和陳杯會照顧好他們的~

愛你哦,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