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後院以前種了顆楊桃樹
老實說,對於果實的味道並沒有什麼記憶
只記得外婆放個小臉盆在馬桶上,收集大家的"肥料"
我想
果實應該是肥美的吧~~~~

小時候住在外婆家許多年
長大後反而漸漸的少回去了
外婆做的肉丸子很家常
卻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
簡單的絞肉加上紅蘿蔔蒸煮
往往如此就可吃掉一整碗飯
還有平凡的蒸蛋
老是莫名其妙好吃的要命

小跟屁蟲的我,老跟著外婆去逛市場
以前市場內總有小發財車載來的旋轉搖搖車
我老是得逞的坐上幾圈

夏天時
外婆家總把統一蜜豆奶拿去冷凍
用鐵湯匙挖冰也是生活樂趣的一部份

還記得午睡時上床前一定要先去洗腳
至於為什麼
可能是怕床弄髒吧
外婆總用毛巾抹著香皂幫我擦擦身體
涼涼地上床睡

今天
外婆的呼吸器要拿掉了
我想,最難過的可能是感情其實很好
卻不住在一起的舅舅們

一直覺得
死亡是因為人世間的功課做完了
才會得到解脫
身旁的人應該懷著祝福的心

可是此時
心裡沉甸甸的悲傷和不捨
很難具體的量化形容
腦子裡一直浮現和外婆在廚房的影像

奶奶
妳要輕鬆沒罣礙的走哦
妳擁有的幸福也很多
有如此不捨的我們
大家也都是安份守已的人
平安的生活著
妳的孫子也很乖
雖然妳看不到我的小朋友
不過我相信妳也會一直守護他
功課做完了
放心地和神明走,幫助更多人
如果可以
祝福妳所有的功課在這一世都完成了!!

奶奶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